close

---我必須寫下去,這是我的金剛經,我有責任,要繼續寫下去。

 

 

菩薩低眉,只因不忍見眾生相。

眾生相,貪嗔癡。眾生之種種因緣,痛苦相。

種種因緣源自千萬執念,

這欲望橫流的時代,妳看,多美好?

 

在故事裡,生、離、死、別,總是搭配著陰雨綿綿的佈景。即使老套,在某些時刻裡,總是一點安慰。只是,天地不仁本無情,好像在嘲笑我們似的,艷陽高照,萬物滋長朝氣蓬勃,卻是我等面對生命斷裂之時。

是的,斷裂。傅科不吃歷史是連續的這一套,我也不相信,生命是連綿的過程。僅僅是一些碎片、碎片、碎片構成的風景。是啊本來無一物,卻是萬物本源之相。種種碎片,是破碎的、或拼湊起來的,都一樣的,沒有什麼會消失,也沒有什麼會留下。本無一物,卻是萬有之存在證明,矛盾也,卻是應然。妳說,沒關係的,結束,只是回到開始之前。本來,有些開始,就不應該存在的。

我知道,妳沒有去參加他的葬禮,妳有什麼資格去?妳明白的。我知道,妳甚至不會流下一滴淚,因為,什麼都沒有了。什麼都沒有了,妳卻還是如此的高貴、傲慢,如此的迷人。那不是妳應有的狀態,但是,虛假的堅強,終究成為了妳的一切。真與假,只在於有沒有造成真實的影響罷了。

夏,本來應該是充滿生趣的。夏聽蟬聲,總是閒逸而雅趣。然而,那一年夏日午後的蟬鳴,將我拉進不該踏進的另一邊,成為揮之不去的夢靨。我知道的,到最後,妳依然不肯為我們逝去的一切、和即將斷裂的過往,動過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ist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